科技产业处

我校举办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354

    118日,我校在崇德楼举办教育部地理信息采集加工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教育部地理信息采集加工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农业部长江流域稻作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测土配方施肥数据管理平台、江苏省扬州环境监测中心、江苏易图地理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扬州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我校科技产业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黄华明主持

    顺圣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及教育部地理信息采集加工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我校教育部地理信息采集加工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于2019年由教育部立项建设协同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依托我校农业、环境、国土测绘等优势专业群,与地理信息技术开展学科交叉,形成了环境地理信息、农业地理信息、国土地理信息3个稳定的协同创新方向。中心团队中,博士占比高达60%,人才集聚效应初步彰显,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专项9项,江苏省科技重大攻关、省自然科学基金7项,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江苏省农业三新工程和江苏省科技示范推广等项目近30多项,发表论文123篇,申请、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90项,项目总经费4000多万元。

    马顺圣指出,教育部地理信息采集加工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要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练优势方向、汇聚稳定研究团队,完善协同创新中心管理机制,加快推进中心产出重大协同创新成果。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已形成代表学校优势和特色的协同创新中心布局,协同成效明显,专业群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协同创新中心要加强与该领域优势单位的衔接整合,推进实体化运行更好更快地服务“好地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