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处

我校举办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培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2359

    11月11日,我校在崇德楼举办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培育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金如出席会议,扬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房学明,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立法,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陆和健以及我校科技产业处、机械工程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潘锦全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有关情况。近年来学校坚持“突出特色、强化优势、注重质量、稳步发展”的基本思路,以人才培养尤其是优秀中青年人才培养为抓手,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打造科研团队;加大经费投入,改善科研条件;成立研发机构,整合社科资源;出台鼓励政策,营造科研氛围等措施,切实提高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在科研项目方面,实现了“国字号项目获突破,省部级项目不断线,一般项目提质增量”;在成果获奖方面,获得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团队和基地建设方面,获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和江苏省高职院校社会科学应用研究协同创新培育基地。学校社科工作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学校重点培育项目“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研究”课题组汇报了成果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围绕成果的学术性、政治性、概念厘定、逻辑架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潘锦全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是体现学校实力,凝聚办学特色,衡量教师水平的重要指标,是我校“双高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申报工作的重要支撑。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科研发展规划,盘活科研存量、做优科研增量。要注意处理好面上推进与特色方向打造、数量攀升与重点成果打造、普遍要求和重点培育三类关系,重点围绕平台、团队、项目等,系统谋划,精准发力,谋求新突破。学校将加大力度,对具有明确研究方向、良好工作基础和科研创新能力与发展潜能的科研团队,在项目申报、人员配备、科研与试验条件配置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规划、培育、引导和支持标志性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