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处

我校喜获扬州市科技局表彰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96

近日,从扬州市科技局传来喜讯,我校喜获2022年扬州市科技人才“揭榜挂帅”助企专项行动“三团一员”优秀集体单位。近年来,我校科技工作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积极鼓励教师深入行业企业一线,深度聚焦关键技术难点痛点,为企业突破科技创新瓶颈把脉下药。在2021-2022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副总项目申报中,我校共有26名博士成功入选;有25名教师入选2022年扬州市“产业科创专家”科技服务团队;三位博士成功入选今年扬州市“科创助航”特派员。

走出去,对企业问诊把脉”。科技产业处会同我校科技副总、产业科创专家、科创特派员等科技服务力量走进我市各园区与企业,寻找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面对面,为企业对症诊疗”。各科技服务团队成员纷纷奔赴我市各区县,走访了扬州市庆源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润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扬州洁晨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合作企业,与企业会商下一步服务计划,交流探讨企业技术上的难点与痛点。沉下去,让企业“活血生肌”。我校陈久松研究员、宋庆华博士成功参与2022年扬州市“揭榜挂帅”科技专项行动,与企业签订横向合同金额近200万元。作为市属高校,我校积极将科技资源链接地方企业,主动赋能我市企业“智改数转”,助力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