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处

喜报!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发布了《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纺织服装学院教师曹其平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立项经费3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了从01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为我国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提供资金支持的重要机构,是国家基础研究和创新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衡量单位基础研究实力和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获得此基金的支持,不仅意味着该研究项目本身的科学价值和前景得到了专家和学界的认可,更是对申请人在科研领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这对于提升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加强团队合作,以及吸引和培养更多的研究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几年,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以省高水平高职校创建和本科设置指标要求为抓手,攻难克坚成果丰硕先后立项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工程研发中心8个,省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5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个,江苏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众创空间各1个,市级工程研发中心20个。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科技服务项目980余项;主持市级及市级以上科研项目30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2项;获得各级各类科研奖励350多项,其中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1项,省农业技术推广奖1项,省哲学社科二等奖1项、三等奖16项;共发表论文2600多篇,其中SCIEIISTP收录和中文核心期刊300多篇;国家专利790多项。双创工作“前店后院”模式先后获得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先进集体和扬州市产业科创名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面向市城小微企业“两平台三度式”双创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与实践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22年我校横向项目到帐经费位居全省高职院校第12023年省哲学社科奖全省高职第1;省科技厅科技副总项目及省教育十四五规划项目立项数近二年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